【高仓奏×日向彻】完美相配

Cause if I have to die tonight


如果今晚我将死去
I'd rather be with you


我希望身边的那会是你


                                   ——《Parachute》Sean LENNON


 


 


 


 


刚刚展示完这周软件的开发成果,Next Innovation的员工都聚在办公室的大屏幕前等着日向社长发话。


日向彻趴在在代步车的把手上,两边嘴角向上一扯,露出八颗牙,非常日向彻的一个假笑,大家早已熟悉他的脾气谁也没敢放松,接着果然见他神色一凛。


“做出这种落后玩意的人是从古代来的吗?有了个人档案谁还要这东西做什么?占内存还是丰富显示屏?”


“过去几个月的工资就当Next Innovation 做了慈善,这位组长你收拾收拾东西就赶紧走吧。”


虽说大家已经做好了被骂的准备,却还是被这场名为失恋的战火殃及了池鱼,辛苦工作的结果被当做施舍,那位组长脸色苍白,人没有死但身上的七魂八魄却也丢的没剩几个。


 


说话更为狠毒,脾气更加古怪,创造的才能更令人望其项背,就是最近恢复单身状况的日向社长的变化。


分手导火索是因为衣服越来越多的夏井没和日向商量就买来了一个外表“俗气”的衣柜,虽然两人已经同居了大半年,但彼此并没有因为吵架和好再吵架再和好的模式而变得更加包容,对方身上的缺点就像上天为自己完美打造的刺,一拥抱一靠近,就伸出来直接插在对方的软肋,最终两人都伤痕累累不敢重负。


其实导致这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无疾而终的最根本原因是两个人都在这段关系中都得不到安全感,夏井为了保持自己的人格独立时不时想要逃离,总惦记着再出国工作的事;日向彻却因自小就没有母亲,心底里最渴望的是不会离开的永久陪伴。


“和你在一起,我会变得不像我自己。”


做决定的时候反而没有任何争吵,第一次分手时说的话被他再次提起,不过这次又多加了一句。


“你也不像你。”


于是,deal达成,不会再见面也不是好朋友。


 


因为一时头脑发热被身体里的黑天使控制了的朝比奈出狱以后,完完全全洗心革面,把和日向彻的友谊凌驾在他生命中的任何事情之上,所以不是他愿意为了Next Innovation鞠躬尽瘁,而是他愿意为了日向彻的梦想鞠躬尽瘁,这个时候的他就算被你切开来看,这么切那么切不管怎么切,里面都是白色的。


所以朝比奈愿意指着股票发誓,这次真的不是他有意拉拢人心安慰员工,而是最近大家都苦不堪言主动来找他来倾诉。


当了一周知心姐姐的朝比奈为了你好我好大家好,终于做出了朝比奈一小步Next Innovation一大步的决定。


建议日向彻找个男朋友。


日向彻在家里的洁癖和在公司的脏乱癖是成正比例的关系,一损俱损一荣俱荣,自夏井走后他的家里干净的就像个高档的牢房——业界里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日向彻的家,监狱中的爱马仕”,所以这晚大家下班走后,朝比奈是在一堆衣服和毯子里找到日向彻的人的。


“我说你这样子要死不活还不如去死。”


“......”日向彻依旧埋着头并不想理他。


“认真和你说,你这性格挺适合找个男朋友。”和大脑高速运转的人就应该展开高效率的对话,为保安全,朝比奈扔了这么一颗炸弹在日向彻大脑里后就撤了。


留下好奇宝宝爬起来到电脑前面开始股沟“男人的男朋友”、“同性恋”,随着打开的网页越来越多,这颗炸弹把日向彻的三观也轰的破破烂烂。


最近工作太晚太认真,哪怕安冈把便当放在桌子上也会忘记吃饭,日向彻终于把自己饿出了胃出血,被医生绑在病床上打吊水不许回家的他已经好几天没有睡得踏实,出院后终于可以回到心爱的沙发上补眠,然而好景不长,腰开始酸背也莫名的痛,甚至不能工作的他又被查出来了因为睡觉姿势不正确而患上了腰间盘突出。


刚出来没几天又被抓回到医院做理疗的他是濒临崩溃的,当一个单身汉意识到自己确实需要一个人照顾时候,就很容易想到前女友,然而脑海里夏井真琴出现在医院叽叽喳喳把一堆吃的喝的穿的用的放满整个房间的画面是更令他崩溃的。


除了一开始因为个性不同被吸引产生的激情,品味不在一个层面,工作上也没有实质的交流,这么看来朝比奈好像是比女人更适合做他伴侣的存在,那为什么自己心里却没有丝毫这样的想法呢?


大概是因为他的长相不帅,年纪也太老了吧。


日向彻瞪着医院的天花板,表情天真无辜不再迷惑,得出来这么一个完美结论。


 


这天,日向彻刚刚出院,朝比奈给他接风洗尘,开车载着他去吃饭。


“咳咳,那个朝比奈。”


西餐店里,日向彻一边低头扒拉着牛排上的配菜,一边对眼前的友人支支吾吾欲言又止。


“嗯?”他没看错吧,日向这是在害羞?


“我决定认同你的建议。”


日向彻放下手中的刀叉,一改之前神色昂着脑袋,一本正经说着,像是替Next Innovation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什么提议?收购LF这家公司?”这孩子,改变主义有什么好害羞,又不是第一次认识你。


“收购个鬼,我做的决定当然不会改变,我说的是你让我找个男朋友的事,我觉得可以尝试,作为Next Innovation的社长,在恋爱的道路上也是可以Next Innovation的。”


被缪斯女神在性取向上亲吻了一口,日向此时的眼睛晶晶发亮,脸上的表情非常灵动而鲜活,就像刚刚有了为人类创造出一款伟大发明的灵感,一如当初和朝比奈提议做个人档案。


日向彻这副好像打了肾上腺素,全身的血液都哗啦啦的快速流动在他眼前的样子正是最吸引朝比奈的地方,他暂时忘记了据理力争收购公司的事情,本来只是随便那么一建议,而他现在决定要认真地为他介绍一个男朋友。


朝比奈在脑袋里把身边的男人来来回回扫描了好几遍,KO了一堆,没想到最后留下来的是这么一位刚刚认识的人。


事情发生在几天前,他向往常一样开车去上班,红灯的时候他照例踩了刹车,没想到刚停下来就听到车尾传来砰的一声,接着惯性让他额头撞在了挡风玻璃上,他哭笑不得地开门查看到底是何等的马路刽子手。


“先生,真是对不起,您没有受伤吧。”


非常好听嗓音,却出人意料的不是少女,那颇有气质和风韵的妇人一脸担忧,认真地查看着朝比奈的额头。


“我没事。”


他温柔一笑,让人安心,接着低头查看了车尾。


“我查看了一下,只是撞在了保险杠上,不算什么问题,倒是女士您应该是刚刚学会开车,需要更加小心才是。”


高仓女士被这位替人着想的绅士感动的泪眼汪汪的,掩藏了自己已经驾龄好几年的事实,非要请他来家里做客。


按道理来说,朝比奈虽然是个笑面虎,但却不会随便和人亲近,这位女士好像有种神奇的能力让人不能拒绝她的请求。


于是,高仓奏在办案现场又听到了电话震动,看到来电人的名字,虽说皱着眉头却还是接了起来。


“奏,是妈妈,今晚早点回来给我的客人做饭,买点鱼和虾还有牛肉回来,蔬菜买些西兰花......”


没等她说完高仓就挂了电话,随即向那歹徒开了一枪,正中眉心。


 


不是朝比奈刻意去记住他,而是那个男人本身就是不容易让人忽视的存在,西装是老派的三件套款式,看得出来他对工作的认真和尊重;穿着围裙端出火锅的样子又透着一股居家的浪漫,他就像是贝多芬和肖邦音乐的结合,形式严谨内容深刻,又兼富有个人情怀。


他身上传递出来的踏实感,并不像属于这个浮夸年代里的男人,到像是来自父辈的年代,当然,朝比奈当时还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环境造就了他这样的人格。


那男人叫做高仓奏,是高仓女士的儿子,要不是耀子的心还挂在日向彻的身上,他还挺想肥水不流外人田的,现在倒是好了,把他介绍给日向彻也不算是白白浪费。


而且高仓妈妈也确实嘱咐过自己要给她儿子介绍一个对象,提了一堆条件就是没说是男是女,要怪,只能怪那缘分太美丽。


这算是一个相亲。


自从解决了神野这个杀父仇人,高仓奏对待工作已经没那么偏执,可直到车子开到了米其林餐厅的门口,他脑袋里还是充满了对最近一起连环杀人案的思索。


“39号餐桌,39......”


看着眼前穿着一身休闲西装的卷发男人大刺刺地把脚叠在凳子上的随意姿势,桌子附近并没有别的女人,高仓以为自己走错了饭店,于是掏出了电话进行确认。


“They say we are what we are,but we don’t have to be......” 


电话接通,铃声却是从眼前的那人手里的手机响起。


“请问日向小姐呢?”
“谁和你说日向是小姐的,我就是日向彻,Next Innovation的社长,你是高仓奏吧,那就对了。”
高仓坐了下来,皱着眉头思索,原来是彻不是澈,怪不得这名字有些熟悉。


“我想我们是不是有些误会,我是来这里相亲的。”


“是相亲啊没错。”


“......”难道妈妈以为我不交女朋友的原因是喜欢男人?


高仓奏打算解释清楚这约会出了些问题,所以并没有离开。


日向彻打量着眼前的男人,头发利落,装扮干净整洁,一丝不苟,就好像自己计算机里的二进制程序。


他的五官气质虽没有一处和自已一样,但就是有着说不出来的熟悉,原本还怕记不住对方的名字和脸而尴尬的担忧倒是不必有了。


因为他觉得高仓奏就是另一个自己,这样奇怪的想法突然出现在脑袋里让日向彻变得很不自在,于是他低头点菜掩饰心思。


前菜、例汤、主菜以及甜点,一样也不少,高仓奏的吃法古典而优雅。


反观日向彻的蛋包饭和布丁组合,真是和社会格格不入,洒脱而不羁的存在,一看就是一个不会随着大流生活,主观控制欲望很强的人。


好像自己身边的人都是这样的控制狂?妈妈的控制掩饰在超越平常让人不能拒绝的温柔下,花梨的控制藏在非要带小男友回家的执着里,说起来自己对这类人的包容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而眼前这位Next Innovation的社长,控制欲应该是超越平常人的怪兽级存在吧。
“你是gay?”
“喂喂喂,说什么呢,我不是,你是吗?”


“我也不是,妈妈通过朋友介绍让我来相亲,我没以为会是这样。”
朝比奈恒介这个老狐狸真是够了,竟然骗上了年纪的妇女。
“算了,既然这样,交个朋友也不错。”


“嗯。”


接着一阵沉默,两人都低头吃着不知道说些什么,直到日向彻注意到高仓衬衫袖口的闪亮,顿时把脑袋凑了过去。


“老佛爷的设计?真是杰出的创作,看看这个线条,这个镶嵌,我都想买好久了,原来东京仅有的那一对让你给买走了。”
瘪着嘴巴的日向彻现在看起来非常像讨不到糖吃的小孩。


“你喜欢?那送你好了。”
第一次见面下来,日向彻心情倒是非常不错,不知道是因为那个人还是那对袖扣。


然而对于高仓奏来讲,这件乌龙很快就被淹没在各种案件里,抓住了仇人晋升了一级后的他变得更忙,把档案迁回东京,放弃了在纽约的职业生涯,工作之余还要兼顾家庭。
高仓奏是一个很务实的人,他的生活也很无趣,或者说他刻意保持的井井有序让他的生活更加无趣,他一向不是主动的人,由岐的心意他不是不知道,但却总让觉得差了些什么,如果一直这样下去,那么和她交往然后顺理成章的结婚生子也许会是他后半生的生活,没什么不快乐也不会太快乐。
但是他遇到了日向彻。


日向彻也不知道为什会对高仓奏产生这样奇怪的依赖感,在一次因为工作产生的暴躁情绪无处发泄的时候给他打了电话,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比如他会一边敲着键盘一边和高仓奏抱怨,虽然他并不会给自己带来实质上的意见,两个人也没有什么共同语言,通常都是各说各的,并且大多数的时候都是他的话比较多,然而不管是抱怨还是诉说自己创造上的灵感,好像高仓奏都能给他最大的理解。


这种如海洋般的包容和土地般的安心感让他头一次体会到陪伴的实质。


有的时候他会花时间思考高仓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他的家庭或许很美满,一定有一个爱他的爸爸妈妈,家里总是摆满了生活用品,杂乱而温馨。


很明显,日向彻就是那种每个毛孔都写着宁缺毋滥的人,只对感兴趣的东西狂热,对其他都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因为高仓奏的出现给日向彻带来的改变,让整个Next Innovation的员工都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两个人就这么一直平平淡淡的相处着。


有天,日向彻一早上从沙发醒来就发现自己腰疼的起不来了,他在通讯录里朝比奈和高仓奏的名字之间犹豫了一下还是打给了后者,可键子按出去的那一刻他就后悔了,但并没有挽回的可能,因为高仓已经接了起来。


之后高仓向局里请了假,赶来他的家里,眼前不正常的空旷让他略微惊讶,之后就一直皱着眉头,把人抱起来送到了医院,然后一声没吭走了。
日向彻坐在理疗机里发呆,心里感叹原来还有比我性格还古怪的人。
过了几天,一个周末,高仓突然打电话问他在没在家,他说在。
接着半个钟头之后,门口就来了一堆人就搬着一个大床出现了。
原本是要发脾气的日向彻立马被床的设计给吸引,摸着床沿几乎要流下泪来。
“就是这个!就是它!我就说我的等待没有错,我就说睡这么多年沙发老天爷不会让我白睡的。”


有了大床的日向彻,腰椎痊愈指日可待,就是床太大了,深夜里一个人睡显得太寂寞。


他们关系的质变发生在那天。
日向彻下班去找他打算一起吃个晚饭,车子停在警局楼下还没打电话给他就看到粘人的丸尾还有由岐小姐,左边一个右边一个拽着高仓奏的胳膊,那两人有说有笑,高仓虽然没笑表情也异常温柔,日向彻发现这画面让他非常非常的不爽。


于是他下车走到三人的面前,一句话没说,直接把人给拽回了车里,用力一甩关上车门,瞪了不知所以的高仓奏一眼,接着朝着他的嘴唇贴了上去。
高仓皱着眉头,却发现自己对他的举动并不排斥,于是在他快要放开的时候,一把按住了他的头,把浅尝辄止变成了颠鸾倒凤。


 


接下来王子就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同居生活。


 


老套却依旧令人嫉妒。


因为前段感情的失败,日向彻一直对同居心存芥蒂,可他对高仓陪伴的渴望还是战胜了旧日留在心里的阴霾,同居后两人和之前没什么变化,却相处的异常和谐,因为高仓似乎比他还要洁癖以及注重审美。


不像日向彻,高仓奏好像对什么事情好像都有兴趣又兴趣泛泛,他可以认真过日子,但是你又看不到他的热情,其实他只是对越在乎的东西就越要把心思藏起来,所以他的爱意都表现在微细的行动上。


有时半夜日向彻梦游跑到沙发上,他会很敏感的醒来,再把人抱回去。
有时日向彻在公司加班到大半夜不回来,他会开车直接把人拽走。


故事短暂,日子却长长。


缺失的人格,因为有你,而变得完整。


他们就是传说中的完美相配。


 


 
FIN

查看全文
 
评论(28)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羞涩狂野|Powered by LOFTER